您的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医院新闻

中日友好医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辅导

发布来源:中日友好医院
发布时间:2022-11-09
字体:

2022年11月8日下午,中日友好医院在综合楼第二会议室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辅导。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凤城做专题党课辅导。院党委书记宋树立做总结发言。院纪委书记高学成主持。党委常委、副院长高海鹏、丁晶宏、曹彬、刘勇参加学习。

专题党课辅导现场

杨凤城教授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框架结构、主要内容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解读,重点讲解了大会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尤其是中国式现代化等内容的丰富内涵,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详细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引领广大党员、群众进一步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

杨凤城教授做专题党课辅导

宋树立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杨凤城教授给全体党员、群众上了一堂高质量的党课,很受启发和教育。宋书记要求,要以本次专题党课辅导的契机,进一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下功夫,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各级党组织要丰富方法措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动全院重点工作相结合,努力在工作中形成新思路,在实践中体现新举措;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强大力量,助推现代化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健康中国和服务群众健康做出新的贡献。

党委书记宋树立做总结发言

纪委书记高学成主持专题党课辅导

医院党总支书记及党支部书记、职能与管理部门负责人、党员、团员代表约40人在现场参加了培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未能到现场的党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护理单位负责人、职能与管理部门负责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200余人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参加了培训。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