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医院新闻

新定位 新征程 担当作为 逐梦起航——中日友好医院2022年新员工入职

发布来源:组织处(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2-08-06
字体:【

202281日至5日,中日友好医院举行2022年新员工入职仪式暨岗前培训。周军院长在入职仪式上向新员工致欢迎词。宋树立书记为新员工讲授入职第一课。

202281日,中日友好医院“2022年新员工入职仪式”隆重举行。全体院领导、部分科主任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出席入职仪式,共同见证111名新员工踏上新征程。今年刚刚入站的20名科研博士后也参加了当天的仪式。

新员工入职仪式

周军院长在入职仪式上代表院领导班子,欢迎各位新同事的加入。周院长讲到,我们能够成为同事,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相互的缘分所在,大家应当彼此珍惜,共同经营好中日友好医院这个大家庭。周院长指出,医疗行业是最受尊敬的职业之一,也是对从业者要求最高的行业之一,更是需要有崇高奉献精神的职业。选择成为医务工作者,就要以敬佑生命、救死扶伤为己任,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态度开展临床工作。年轻的医务工作者,要能吃苦,要敢于探索创新,还要尊重爱护患者,传递人文关怀。周院长对中日友好医院近年来取得的快速进步和突出成绩做了简要概述,特别是在促进人才成长、改善职工待遇等方面实施了一系列举措。周院长指出,新同事是我们新的希望,未来医院将持续为青年人大家的成长创造条件,搭建更好的成长平台。周院长向大家提出殷切嘱托,希望大家尽快融入医院大家庭,积极担当医院发展使命,奋发有为,在中日友好医院早日实现职业梦想,共同成就美好未来。

周军院长致辞

宋树立书记以《传承红医精神服务群众健康》为题,为新同事们讲授了岗前培训第一课。宋书记和大家一起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卫生健康事业走过的百年历程,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宋书记从建院背景、医院文化、医院成就、未来发展等方面,对中日友好医院发展历程做了高度概括,并深情讲述了“七一勋章”获得者、我院首任院长辛育龄教授的红医精神。宋书记对新同事提出希望和要求,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业务上要不断钻研,要与同事、师长加强沟通了解,还要在繁忙的医务工作之余好好读书、好好锻炼,规划好自己的生活,增加幸福感。宋书记期待大家能够在为群众健康服务的职业生涯中,获得自我的荣誉感、归属感、职业自豪感,获得人生最大的快乐。

宋树立书记为新员工授课

崔勇副院长以《开悟之坡早点找到尽快攀登——持续努力是青年医师成长的必由之路》为题,通过讲述所经历的几项重点工作,与新同事们分享了自己成长过程中的几点感悟:一是要价值正确,摆正义利关系;二是尽早开悟,走出舒适地带;三是思路清晰,变事情为事业;四是丰富人生,心怀诗和远方。

崔勇副院长授课

曹彬副院长以《生命就是短短的一瞬》为题,向新员工阐述了生命的内涵和意义,探讨了作为医务工作者,应如何面对生命和死亡。他指出,当我们理解了生命,理解了活着的意义,知道了因何而生,才能知道为何而死,才能主动追求有意义的“永生”。作为临床医生,我们有责任让患者有尊严地活着,也有尊严地逝去。

曹彬副院长授课

消化科杜时雨主任作为科主任代表致辞,他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对新同事说,中日友好医院是医院文化融合发展的典范,希望大家服从医院和科室的工作安排,不断提升临床能力,尽快加入优秀的科研团队,在中日友好医院这片土地上快乐成长、快速成才。

胸外科新员工朱伟杰博士代表全体新员工发言。他感谢中日友好医院对新员工的接纳与认可,表示一定志存高远,穷天下医书求真理,身体力行,竭毕生精力行好医;一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立足新时代,勇踏新征程。

在培训过程中,新员工集体观看了《记“七一勋章”获得者——人民的医生辛育龄》专题片,学习领悟辛育龄教授的红医之路。在30余场课程中,大家了解了医院发展历程,学习了重要管理规章制度、医患沟通技巧、行风建设、医保政策等内容。

2022年新员工入职仪式及岗前培训主会场及分会场

培训结束后,新员工们纷纷表示,加入中日友好医院大家庭后,要以辛育龄精神为引领,以医学前辈为楷模,努力学习,踏实工作,在人生的新定位上担当作为,在新征程里只争朝夕,奋发有为,逐梦起航,共同为推动中日友好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