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医院新闻

中日友好医院2022年组团援藏医疗人才抵达拉萨

发布来源:医院发展办
发布时间:2022-08-03
字体:【

2022年7月27日,我院组团援藏医疗人才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苏菲医师抵达拉萨,开展为期1年的对口帮扶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中医科工作。医院发展办卢清君主任与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负责人娄彦妮副主任随行进藏参加调研和工作交接。周军院长、宋树立书记、崔勇副院长,以及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贾立群主任、院办、党办、保障部等部门负责人为他们送行。

院领导班子从援藏人才选派、组织工作管理、后勤服务保障等各方面,都给予援藏专家和支援科室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嘱咐苏菲医师进藏前后预防和应对高原反应的注意事项,个人工作、生活和家庭遇到困难及时向医院反映;要继承老西藏精神,加强民族间的团结协作,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同时强调医院发展办应时刻关心援藏专家的健康和需求,并提供实时帮助,协助我院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将中医特色技术和先进理念传授给受援科室,共同推动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中医科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2021年,我院启动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的“组团援藏”工作,国家重点学科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主动承担三年对口支援中医科任务。在委党组的领导下,通过“以院包科”、“科包科”方式,委派的首批组团援藏专家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祁志荣医师作为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中医科挂职科主任,与科室的主任和同事们共同努力,在学科建设、科室管理、人才培养、适宜技术、科研教育、信息化等方面都有了质的提升。

周军院长、宋树立书记等为队员送行

崔勇副院长行前谈话

援藏专家苏菲医师(右四)与团友们

专家介绍:

苏菲,医学博士,北京肿瘤防治研究会中医分委会委员,北京中医药学会第四届肿瘤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中西医结合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性学会乳腺疾病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

(科室介绍:https://www.zryhyy.com.cn/zryh/c104651/dz_ksxq.shtml)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