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医院新闻

辛育龄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来源:中日友好医院
发布时间:2022-06-11
字体:【

2022年6月1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七一勋章”获得者、新中国胸外科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中日友好医院首任院长辛育龄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东礼堂举行。

辛育龄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6月7日22时54分在北京逝世,享年101岁。

辛育龄同志逝世后,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其他有关方面领导同志以各种方式表示慰问和深切哀悼。

上午,在蒙蒙细雨中,八宝山殡仪馆庄严肃穆,东礼堂正厅上方悬挂着黑底白字的横幅“沉痛悼念辛育龄同志”,横幅下方是辛育龄同志的遗像。正厅两侧是“一十六岁投革命勤恳终生忠于党七一勋章获得者八十五载行医路坚守初心为人民白求恩式好大夫”的挽联,辛育龄同志的遗体覆盖着中国共产党党旗,安卧在鲜花丛中。大屏幕上播放的纪录片回顾了辛育龄同志与党同龄、与党同心、与党同行的光辉一生。11时许,在饱含深情的《红色时光》音乐中,受马晓伟主任委托,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学军同志以及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相关司局,中日友好医院、北京胸科医院等部门和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及社会各界人士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向辛育龄同志做最后告别,并对辛育龄同志亲属致以深切慰问。国家卫生健康委马晓伟、滕佳材、王贺胜、李斌、曾益新、于学军、雷海潮、王建军、余艳红等委领导敬送花圈。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有关协会组织、外国驻华使领馆等敬送花圈挽联。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