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医院新闻

中日友好医院举行北京大学医学部2019级临床专业班开学典礼

发布来源: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2-05-19
字体:【

2022年4月25日,北京大学医学部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班开学典礼在中日友好医院教学楼举行。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曹彬出席典礼并讲话,教育处处长李颖、教育处刘颖老师,内科教研部主任代华平、教师代表内科教研室王娜、麻醉科教研室李卫霞、骨科教研室朱前拯等,以及北京大学医学部2019级临床7班全体学生参加典礼。典礼由教育处处长李颖主持。

典礼开始时,曹彬副院长代表医院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和大家分享了他的从医学习经历。他讲到,朝气蓬勃的医学生是希望和未来,人生因经历而精彩。青春意味着无限可能,万里之行始于足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要始终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医者使命,立足于社会,勇于拓新展示自己,创造出独一无二的价值。医院一定会尽最大可能为同学们提供所需的学习资源和平台。

曹彬副院长讲话

在师长寄语环节,内科教研部主任代华平老师向同学们表达了殷切期望,并给同学们介绍了中日医院教学文化。她讲到医学是一项传递温暖良善的事业,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执着进取,不负韶华,在从医之路上,用真诚行动诠释医者使命。

内科教研部代华平主任发言

王娜老师作为内科的带教老师,同时也作为北医学姐,和同学们分享了她当年在北医、在中日学习的经历,告诫同学们珍惜当前相对丰富完善的学习资源,刻苦学习,扎实思辨,早日学有所成。

内科带教教师王娜发言

麻醉科带教老师李卫霞介绍了中日友好医院的传统优势科室。她表示,即使目标是专科医生,也需要掌握其他科室知识,并将其融会贯通,才能力求对于疾病的精准诊疗。

麻醉科教师李卫霞发言

教育处处长李颖向同学们介绍了中日医院的院史和教学工作情况,同时向大家介绍了一个大夫成长于点滴积累。比如曹彬副院长白大衣口袋里的笔记本,就是用于记录临床实践中的点点滴滴,所思所悟。

教育处处长李颖发言

参加典礼的2019级临床7班是由24个中国学生和13个日本留学生组成国际大家庭。大家来自不同地域和文化,因为对医学的共同热爱而汇集到一起。在学生代表发言环节,中国学生代表李昊东作为班长,总结了同学们在北医的基础医学学科的学习生活,表达了对中日医院临床实践新生活的憧憬和向往。他代表同学们表示,临床7班的同学们一定会用实际行动诠释传承校训和院训。日本学生代表张田新菜讲述了自己与中国及中日友好医院的缘分,并表示一定会刻苦钻研,做好中日两国医学文化传递的使者。

学生代表李昊同学东发言

日本学生代表张田新菜同学发言

典礼上,我院教师代表共同为全体新生授白衣。同学们郑重地接过洁白崭新的工作服。

白衣授予仪式

在教师代表骨科朱前拯老师的带领下,身着白衣的同学们庄严宣誓。

医学生们庄严宣誓

着一袭白衣,守一生誓言。在庄严的宣誓声中,每个人记下了自己的誓言和使命,典礼也落下帷幕。青春脆亮的誓言声回荡在中日医院教学楼里,从这里开始,同学们带着这份誓言,跟随着师长的脚步进入临床学习实践,开启从医之路,未来一定会茁壮成长为一名能够给群众提供良好医疗照护的的医生。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