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医院新闻

坚持到底、坚信必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致全院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的一封信

发布来源:中日友好医院
发布时间:2022-05-22
字体:【


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院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工作要求,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挺身而出、甘于奉献、扎实工作,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健康,保障正常医疗秩序,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要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党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在重大考验中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对党忠诚。

二、发挥党建引领,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力量。

各级党组织书记、各部门负责人要绷紧思想之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日常诊疗工作,对所辖工作人员加强管理,强化日常监督,关心关注职工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全体党员要坚持担当在先、冲锋在前,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在医疗照护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在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同时,要认真落实属地有关要求,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强化典型宣传,切实维护良好秩序。

医院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各级党组织要及时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积极主动开展健康防疫知识的传播,稳定情绪,增强信心。要严守纪律,坚决做到有令禁止,绝不推诿敷衍、拖沓应付。要教育引导身边群众自觉抵制谣言,有针对性地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生命至上、发展至要,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坚定信心、沉着应战,振奋精神、勇往直前,全力以赴推进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医院各项工作如期完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中日友好医院委员会

2022年5月22日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