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医院新闻

中日友好医院举办慢阻肺中西医结合临床优势病种青年沙龙

发布来源:中医肺病一部
发布时间:2022-01-15
字体:【

2022年1月7日,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关于中医、中西医结合工作的有关部署,我院举办慢阻肺中西医结合临床优势病种青年沙龙,对临床优势病种进行深入研讨。中日友好医院党委宋树立书记、中华中医药学会刘平副秘书长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朝阳医院、民航总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等近20名专家参加。

宋树立书记强调,开展中医和中西医结合优势病种研究非常重要。中华中医药学会组织多学科专家开展研讨,这样的创新模式促进了中医西医之间、医院之间的交流,对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促进青年人才的成长与培养至关重要。刘平副秘书长指出,中日友好医院中西医结合优势突出,作为“中华中医药学会临床优势病种青年沙龙”走进综合医院的首站意义重大,对医院给予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学会和医院之间相互协作。

青年沙龙围绕慢阻肺中医/中西医结合临床优势(适应症或病程阶段)重点讨论,并形成基本共识。中医肺病一部主任张纾难教授、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三部副主任杨汀教授为领域点评专家。本期沙龙召集人为中医肺病一部李得民副主任医师,主持为中华中医药学会发展研究办公室主任兼青委会秘书长张霄潇。

院办主任兼全国呼吸专科联合体中西医结合协作组秘书长贾存波教授现场参会并提出工作要求,协作组各区域中心青委会成员线上参会。下一步,中西医结合协作组将汇集各区域中心的呼吸优势病种诊疗经验与方案,举办更多中西医青年专家沙龙,推动优势病种诊疗方案形成共识并在协作组范围内推广应用,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李得民、刘兵等供稿)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