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医院新闻

中日医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24
字体:【

11月23日上午,中日医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精神及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同志重要讲话,研究学习贯彻落实具体工作。党委书记宋树立主持学习并讲话,院长周军及班子其他成员参加了学习并谈了学习体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列席参加了学习。

23日下午,医院党委向全体科主任、护士长、职能与管理部门负责人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宋树立书记做了进一步部署和要求。

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对贯彻全会精神、做好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对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全院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发挥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和培训,确保做到全覆盖;深刻领悟党的宝贵经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质量,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医院发展的强大效能,抓实抓紧“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慎终如始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管理精细化水平,谋划好2022年工作,提升患者和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