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就医指南>就诊须知

就诊须知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2
字体:

患者您好!为了方便您来我院就诊,现将就诊事宜告之如下:

一、门诊诊疗时间

周一至周六:上午:8:00—12:00

下午:13:00—17:00

二、预约挂号方式

我院实行非急诊全面预约挂号,请患者优先选择预约挂号。

1、APP、微信公众号预约、小程序

下载中日友好医院官方APP或关注“中日友好医院”微信公众号,在“预约挂号”栏目中预约。

2、电话/网络预约

拨打电话(010)114,按语音提示进入预约坐席,按提示预约;或登录医院网站:www.zryhyy.com.cn或北京市预约挂号统一平台,点击“预约挂号”,按照提示预约。

3、自助机预约

自助挂号机位于我院三号门入口、门诊各层、M栋、急诊科等处,其3号门入口和中B栋一层有24小时自助挂号区。操作时,请注意自助机屏幕上的提示,医保患者插入社保卡,自费患者使用身份证或就诊卡。

:以上预约途径可预约7天内(含工作日、周六、节假日)专家号、普通号。每天16:00更新号源。每日夜间23:00点停止次日预约。

三、取号或取消预约

1、预约成功后,请于就诊当日按建议就诊时间携带患者本人有效证件(社保卡、身份证、我院就诊卡)到三号门自助区或B栋门诊楼内任一自助挂号机取号,80岁以上患者可到老年窗口取号。

2、初次来医院就诊的患者在自助机激活社保卡,医保患者使用医保卡,自费患者使用身份证/就诊卡实名制挂号。

3、取号时间:上午就诊患者11:00之前取号。下午就诊患者16:00之前取号。过时未取号者,预约作废,不予退号。

4、取消预约:由于预约号源有限,预约成功后请按时就诊,如不能按时就诊,请最晚于就诊前一天下午14:00前在手机上取消;如果超过手机取消时间,但未过就诊时间可携带患者有效证件取号后到门诊办公室审核,然后到窗口办理退号。

办理时间:上午号:就诊当日12:00前;下午号:就诊当日17:00前。

四、候诊

请按照建议就诊时间提前来院,在就诊科室的候诊室区的报到机处刷挂号小条或社保卡条码→确认信息→看叫号屏幕→听语音叫号

五、就诊

请在候诊区安静候诊,注意看叫号屏幕,同时听语音提示,当看到屏幕显示或听到语音播报自己名字时,可按提示到诊室就诊。

六、交费

自助机交费:自助机交费非常便捷,交费时请优先插入社保卡,医保患者如扫描社保卡条码交费会产生自费。

窗口交费:医保患者交费时请出示社保卡,其他患者交费时出示就诊卡或身份证。

交费后请您将现金、收据、处方、银行卡、社保卡等认真核对清楚后再离开窗口。盖有收费章的单据为交费的凭证,切勿丢失。

七、取药

缴费后,信息即传至药房,请在药房等候区坐等,看屏幕或听语音提示,显示名字后到相应窗口取药。

:西药房和中成药房在B栋门诊楼二层东侧;中草药房在M栋一层。

八、检查和治疗

1、医院部分检查(如B超、CT、核磁、超声心动图、胃镜、肠镜、骨密度、呼吸科及神经科检查等)均需要预约,请患者合理安排好检查时间。B超、CT、核磁、骨密度检查请到门诊二层自助预约区预约。

2、信息已联网,就诊、采血、检查等均需刷条码“报到”,看叫号系统屏幕,等候就诊或检查。

九、其他事项说明

1、来院时请做好个人防护,做好手卫生。

2、按照《北京市医疗机构门诊预约诊疗服务管理规范》要求,一个出诊单元是指医务人员一次出诊时所在的半个工作日。

3、只能开具就诊当日的病假单和诊断证明,当日接诊医生会按照《病假单和诊断证明管理规定》如实开具,不能补开,请患者知晓。

4、中日友好医院官方网站http://www.zryhyy.com.cn首页→“专家出诊”中查询。挂号信息如有变动,请以当日出诊信息为准。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