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就医指南>就诊须知

门诊缴费须知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2
字体:

1、自助机缴费

自助机缴费方便快捷,医保患者请插入社保卡或扫描医保电子就医凭证(异地患者暂不可用电子就医凭证),不插卡或扫描社保卡条形码将按自费处理,敬请注意。

非医保患者可扫描就诊卡或读取身份证信息缴费。缴费后如需要纸质医疗收据,可到自助发票打印机进行打印。

特殊病患者等暂不提供自助缴费服务,请至特定窗口办理缴费。

2、窗口缴费

窗口缴费时间

二层大厅:周一至周六7:30---17:00

三层、四层: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3:00---16:45

医保患者缴费时请主动出示社保卡或医保电子就医凭证,非医保患者缴费时请出示身份证或就诊卡。

缴费后请您认真核对现金、医疗收据、处方、银行卡、社保卡等无误后再离开窗口。盖有收费章的各类单据为缴费凭证及后续退费凭证,请妥善保管,切勿丢失。

80岁以上老年人可在老年优先窗口缴费。

3、手机自助缴费

非医保患者可在手机APP自助完成缴费。

4、特别提示

办理退费时请持原始医疗收据、加盖收费章的处方(需由医生或门诊办签字盖章)至收费窗口办理退费手续。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