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就医指南>就诊须知

中日友好医院疫情期间孕产妇就医指引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9
字体:【

中日友好医院

就诊提示


图片


尊敬的准妈妈们,疫情期间,在中日友好医院(以下简称中日医院)建档的孕产妇就医流程如下:

1
产科咨询电话

● 门诊咨询电话(周一至周四:8点至12点,13点至17点)8420-5310;


● 24小时咨询电话:010-64272762。

2
发热孕产妇就诊

发热孕产妇(体温≥37.3摄氏度)应至中日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可直接导航到中日医院发热门诊患者入口处),发热门诊首诊进行筛查,排除新冠后产科专科诊治;

3
涉及疫情情况就诊

中日医院建档产检的孕产妇,如出现涉疫情情况,包括集中隔离、封控管控区域、中高风险地区、居家隔离、健康宝非绿码、健康宝有弹窗且非弹窗④等情况,建议解除管控或健康宝恢复正常后再门诊就诊,如有问题可拨打中日医院产科咨询电话(8420-6108)告知具体情况;




1.已预约的门诊号可网上退号,解除管控后可通过“中日医院APP”等预约挂号多种方式,进行预约复诊号,如挂号困难可在专家出诊时间找专家加号就诊。


2.已预约的产科NT超声、产科排畸超声、胎儿心脏超声等,解除管控后工作日带原预约单至“患者服务中心”找工作人员更改预约时间。如隔离/管控/封控时间较长,可咨询中日医院产科(电话),确认是否能等待解除隔离后再进行检查。如不能等,可与居住地社区负责人(社区工作人员、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沟通,由社区提前与中日医院发热门诊沟通,并提前与建档主管医师报备,确认可以前往就诊后,由社区呼叫120急救车闭环送至发热门诊,患者佩戴N95口罩完成流行病学调查后由发热门诊专人联系相关专科医师到发热门诊产科专用隔离诊室接诊,并安排相关超声检查。


3.如上述患者隔离管控期间有急诊情况(腹痛、出血、阴道排液、胎动异常、先兆临产等产科情况及身体不适)或过预产期需住院终止妊娠者,联系居住地管控负责人(社区工作人员、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呼叫救护车转运,并通过咨询电话(8420-6108)联系中日医院,中日医院准备隔离孕产妇接诊人员。救护车下车地点为中日医院发热门诊患者入口处,之后闭环转运至发热门诊产科专用隔离诊室就诊。

4


健康宝弹窗④的孕产妇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可产科门诊常规就诊。弹窗③如为大数据误弹,需联系社区解除弹窗后就诊。

5

普通孕产妇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于中日医院填写流调表并出示行程码、健康宝均正常后,按照中日医院门诊就诊要求,可常规产科门诊就诊。

中日友好医院 

医务处 妇产科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