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日友好医院教育教学网络管理平台!

【学生体悟】今天的你好吗

作者:

今天是回京后的第12天,北京下雪了,记得刚到北京的那个晚上,地铁上几乎没什么人,大家都带着口罩,街道上只有空荡荡的夜班公交车还在一站一站地开着,学校附近的所有超市水果店饭店都关门了。拎着行李箱走到校门,测了体温,到宿舍被拦下,因为学校刚刚通知不允许学生提前返校,最后在班长和小班主任的深夜帮助下,成功入驻宿舍,那天是大年初一。

第二天按时到急诊上班,急诊的病人数依旧如常,口罩按人按需发放,护目镜一对一交接,防护资源显然有些紧张。但尽管如此,老师们和轮转的小伙伴们依旧坚守岗位,奋斗在第一线,同时反复对我们进行无菌观念的教育。口罩戴着很闷,护目镜戴着经常起哈气雾蒙蒙看不清,但是这并不影响我们收治病人和操作治疗:扎血气、深静脉穿刺……从未听到老师和轮转伙伴们说辛苦,从未听到他们说害怕,我感受到的全是大家虽然内心有恐惧和不安但是仍然选择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的态度,能与你们同在,我很幸运和安心。

随着疫情形势的严峻,学校和医院不断的发通知,班长和小班主任每天都给予关心和爱护并随时统计我们的信息,每天都叮嘱我们要做好防护,保障我们的安全。“今天大家都好吗”、“有问题随时联系我”是我的微信里收到最多的消息,谢谢你们,让我在北京的日子不在里不再孤独和害怕。由于疫情逐渐严重,学校建议我们最近返京的同学在宿舍自行隔离14天,同时每日为我们配送三餐,保证我们的生活所需,宿管阿姨也到宿舍慰问我们的身体健康,保洁阿姨每天都为宿舍楼道和电梯消毒。在自我宿舍隔离的日子里,我每天宿舍拖地通风,早晚站在阳台上,望着窗外的蓝天白云与夜空星河,心理想着春天应该快到了。

微信图片_20200611132358.jpg

这周二是导师年后的第一个门诊日,导师没有停诊,因为怕有些患者要开药或者调药。跟诊那天我带好口罩、帽子、眼镜,为老师整理桌子的时候,一个身影出现在我的身后,我抬头看了看,愣住了。我和老师足足互相望了半分钟,然后哈哈大笑,只露着眼睛的我们竟一时分不出彼此。跟诊的时候导师讲到2003年非典时候的经历,说当时穿一整套防护服需要半小时,然后6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走路都很笨拙,但是关键时期必须严格防护。听着老师讲非典经历,内心为老师点赞,同时也为现在仍在一线奋斗的老师们致敬,你们是最可爱的人!最近中日医院已经陆续派出4批医务工作者支援武汉前线,每次看到这样的消息内心都充满了敬意,愿前辈们一路平安,早日归来!

最近北京下雪了,我依然在宿舍进行自我隔离,感谢每天给予关心和爱护的班委和老师,感谢仍然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在你们的帮助下,今天的我很好。春天已经到来,期待能早日与可爱的你们相拥,我们都会好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