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日友好医院教育教学网络管理平台!

关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日临床医学院2020年研究生毕业与学位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关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日临床医学院2020年研究生毕业与学位工作安排的通知

友教通【2020】第14号

各位导师、同学: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教研厅函》([2020]1号)有关要求和《2020年北中医研究生毕业与学位工作》的统一部署,切实做好我学院研究生毕业与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了2020年研究生毕业与学位工作暂行方案,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督导研究生做好论文相关工作

1、导师是学生毕业和学位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督导研究生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开放的学习平台、中国知网研学APP、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服务系统(SinoMed)等,下载书写论文所需的文献,撰写学位论文,并积极投稿、发表文章。

2、导师督导研究生进一步完善论文内容,论文书写要求参照《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规定(试行)》京中校发[2019]6号文件。

3、导师督导研究生提前做好毕业及申请学位的相关准备工作,其中,申请学位所需的材料包括个人学习档案、六级成绩证书、规培证书、执业医师证书、文章发表等;准备查重和送审版本的论文等。

4、导师督导能按期毕业的研究生,不论在京与否,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克服当前困难,与导师保持密切联系与沟通,将毕业和申请学位的相关资料尽早准备,争取按时提交。

二、线上审核毕业资格及学位申请

1、研究生各项材料采取线上审核方式。我学院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邮件、微信等方式审查研究生毕业相关材料,等疫情解除后再要求研究生提交纸质版。

2、学位论文查重、送审环节仍然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进行。北中医研究生院和我学院对研究生上传的论文将通过线上开展检测、形式审查、送审等等工作。各项结果将反馈至研究生管理系统,供研究生随时查看。

三、毕业及授位工作适时调整

1、调整毕业及授位时间。根据北中医的工作安排,今年的学位授予工作将分批次进行。我学院学位分会初步定于6月初和8月初召开,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之后将视学生需要调整增加,北中医最后一次学位总会时间为12月23日,最大程度保证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

2、灵活采用答辩形式。根据北京市通知和疫情进展情况开展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在疫情解除之前,学位论文答辩可采用网络会议、视频答辩等多种方式。各位导师负责组织整个答辩工作,填好各项答辩资料,做好答辩过程中的录音录像以及答辩记录的留存,以备学院和北中医检查,需要签字的纸质材料待疫情解除后补签。

3、针对受疫情影响而产生的规培时限及考试、文章发表状态等问题,北中医和我学院会密切关注北京市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通知,充分考虑研究生的实际情况,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使其对毕业的影响降到最小。请各导师和研究生务必严格按照《北中医2020年研究生毕业及学位工作时间表》的毕业和学位授予要求认真做好准备,争取按期毕业。

四、其他要求

1、请各位导师和同学高度重视2020年研究生毕业和学位工作,结合实际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2、本通知未尽事宜,由教育处负责解释。

 

 

附:北中医2020年研究生毕业及学位工作时间表

 

北中医中日友好临床医学院

2020 年 3 月 23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