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日友好医院教育教学网络管理平台!

【学生体悟】正是共担风雨时——与魔同行

作者:

【暮光】

今年的冬季流感似乎格外猛烈,老师们拖着奔波了一整年的身躯,很多都难敌疲惫地病倒了,却依旧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12.24 民航总医院事件”,寒了所有中国医护人员的心,急诊室门前的鲜花,可能差一点成为祭奠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的礼物;所有的人心怀怒火与失望,期待着正义的到来,坚定地与魔同行在同一条急流,用他们多年来练就的闪电般的速度,从魔手里,抢夺生命。

微信图片_20200611131918.jpg

【将夜】

1.20 恶人再次行凶,怒火再一次被引爆,所有的仇恨在这一刻被集中点燃,每个医护人员都眼含热泪、大声要求惩罚杀人凶手的罪行;不期病毒倏然而至,带给武汉无名的疾病,也带给中国如墨一般黑的夜,同样不期而至的还有噩耗、恐惧和谣言;在人类健康受到严重威胁的时候,在可怜的病人迫切需要帮助的时候,在武汉处于水深火热的时候,那些曾愤然赌誓不会再为忘我地为人类健康而奋斗的医护人员,却再一次因为这永远难以忘记的使命和责任,在 17 年后的寒冬季节,坚定地践行诺言,决然冲向最危险的地方,毫不回头地走上拯救生命的道路!再次与魔同行,并不惜代价地与之顽强斗争!

微信图片_20200611131922.jpg

【破晓】

整个中国不经号召瞬间做到上下一心、一体联动,泱泱中华的坚忍不拔、勇于抗争、不畏危难的精神在这一刻放出刺眼光芒,撕裂无边的黑夜,终于,有光照进来了;这一时刻,80 多名中日友好医院的医护人员,用他们坚强的背影、伟岸的身躯,面对危险坚定的眼神,教会了我们什么是“昌明进取、正道力行”;

微信图片_20200611131926.jpg

昌明进取、正道力行——这才是我们身为中日友好医院的医学生最应该学习和掌握的技能,不经过任何演练而必须掌握的实践技能。而这个技能,来源于日常的千锤百炼。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18 级北中医硕博班 刘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