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医院科研>学科建设

我院“补肾强督方治疗强直性脊柱炎的实验及临床应用研究”项目荣获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三等奖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0-02-05
字体:【

由我院中医风湿病科阎小萍教授等同志完成的“补肾强督方治疗强直性脊柱炎的实验及临床应用研究”以全国名老中医阎小萍教授治疗强直性脊柱炎的经验效方“补肾强督方”为基础,通过实验和临床观察发现:该方有效缓解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临床症状,改善患者体征,降低外周血的炎性细胞,下调炎性因子的表达,改善纤溶系统活性,对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血瘀证有明显治疗作用。

本项目先后获得首都医学发展基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项目资助,在《中华中医药杂志》、《中国骨质疏松杂志》、《新中医》、《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中医杂志》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6篇,培养硕士5名,博士3名。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