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护理天地>护理学科

我院神经外科护理团队承办北京地区“功能神经外科患者的风险管理学术沙龙”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9
字体:【

2018年4月24日,为积极推动北京地区神经外科专科护理的蓬勃发展,由北京护理学会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功能神经外科患者的风险管理学术沙龙”在中日医院成功举办。

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总护士长孙艳杰受北京护理学会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协和医院马玉芬教授、天坛医院李靖教授的委托在学术沙龙上致辞,并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中日医院神经外科张黎教授、天坛医院功能神经外科富晶护士长、中日友好医院神经外科左颖护士长参加并做专题讲座。

图片14.png

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总护士长孙艳杰致辞,并预祝活动顺利开展。

图片15.png

中日医院神经外科张黎教授以“周围神经外科:被遗忘的角落”为题,详细阐述了周围神经病的治疗进展及预后。他指出目前手术治疗周围神经病日渐成熟,并具有远大的发展前景,呼吁医务工作者重视相关疾病谱,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疾病给患者带来的痛苦。

图片16.png

天坛医院功能神经外科富晶护士长分享了“DBS的安全管理”。天坛医院于去年10月份搬至新院区,扩大了医院面积,改善了医疗环境,实行首次告知与强化告知相结合的宣教理念,提高了患者对疾病的认知及重视程度。引用富晶护士长的一句话就是:“环境安全了,管理到位了,人员落实了,我们的患者才能说相对安全了。”

图片17.png

中日友好医院神经外科左颖护士长分享了有关“显微血管减压术患者围手术期护理风险”的管理经验,例举了一系列临床常见的护理风险。随着临床医学的发展,高新技术的应用,护理工作的难度与风险也不断增加,只有在临床工作中加强对细节的管理,才能最大限度的减少护理风险的发生。

图片18.png

最后,《神经外科风险管理》工作坊开启了本次沙龙的高潮。来自北京市各个医院的神经外科管理者们,分成坠床、跌倒、血栓等小组进行风险讨论,分享各自医院的案例及改进措施,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本次沙龙活动内容精彩丰富,与会专家热烈讨论、相互学习。经验的分享促使护理风险管理日趋完善、成熟,促进功能神经外科稳步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要重视神经外科护理管理的相关风险问题,需要全方面多角度的查找隐患,不断改进相关护理工作。希望通过此类活动,提高护理管理者的风险意识,提升骨干护士风险识别能力,改进风险管理模式。最终达到减少神经外科护理风险,提升护理质量,提高患者满意度。

图片19.png

参会者合影

此次会议由协和医院张毅护士长、中日医院神经外科左颖护士长主持,来自北京协和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天坛医院、世纪坛医院、北京怀柔医院、北京安贞医院、北京同仁医院、北京电力医院、北京儿童医院、航空总院、北大医院、玉泉医院、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北京友谊医院、北京海淀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复兴医院、北大人民医院、北京博爱医院等数十位护理专家就功能神经外科科学护理技术的发展现状及各家医院针对不同护理风险所采取的管理方案进行了经验分享与学术交流。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