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护理天地>护理新闻

“逆行天使,愿你们平安归来!”——中日友好医院13名护士奔赴武汉

发布来源:护理部
发布时间:2020-01-31
字体:【

2020125日,大年初一晚上7点,护理部接到了医院转发的国家卫健委《关于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函》的通知,立即向各大科护理单元下达了抽调优秀护理骨干驰援武汉的任务,很快就收到护士长及护士们踊跃报名的电话与微信。

“我要去武汉!”一时间成为了护理部微信群内的“热门”词句。她们中既有“抗击非典”资深护士长、也有技术过硬的中年护理骨干,更有跃跃欲试要到抗疫前线出力的年轻护士,一些护理骨干甚至立刻停止休假返京待命。一位已退休的曾经“非典”重症病房的护士长也发来的请战微信“如果医院需要,我愿再上前线。短短一个多小时内,由3名护士长、10名护士组成的医疗队护理组的名单报到了医院。其中重症工作经验护士占到了80%,主管护师达到60%,其中有多名队员参加过“抗击非典”的战斗。

图片19_副本.png

图片20_副本.png

图片21_副本.png

图片22_副本.png

图片23_副本.png

26日上午9点,医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驰援武汉医疗队的出征动员会。孙阳院长和周军书记分别作了鼓舞士气的出征致辞与动员,对大家踊跃报名奔赴武汉抗疫的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赞扬,号召大家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团结一心,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救治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强调,医院是大家坚强的后盾,医疗队员们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在做好患者救治的同时,确保全体队员顺利完成任务,平安返回。

图片24_副本.png

动员会后为全体医疗队队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医院多部门联动为医疗队成员配备了充分的防护物资和生活用品。护理部特别为医疗队队员们每人准备了一本《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护手册》,并留下了每一位护理队员家属的联系方式,以便后续与队员的家属们保持联系给与关心和提供帮助。护理部主任赵菁叮嘱队员们在工作中一定互相帮助,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要督促战友们做好防护,并要与当地及兄弟医院的医疗队员密切配合,规范防护,平安归来。

图片25_副本.png

医疗队护理组的三名护士长中,耳鼻喉科护士长张洋和中医妇科护士长王倩如都曾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的工作,具有丰富的危重症患者护理及管理经验。她们表示,“再度出征,定不辱使命。”另一名护士长,也是医疗队护理组中唯一的男护士刘宝,出发当天是母亲生日,他顾不上为母亲点上生日蜡烛,将一双儿女托付该爱人,一早便赶到医院集结。他说“作为医务工作者,面对疫情,义不容辞。”

第一批医疗队伍刚刚整装待发,就有很多护士表示,“随时待命,愿加入到第二批备选队伍中!”。护士们面对疫情的勇气、激情与信心充分体现了护士“甘于奉献、守护健康”的职业素养,让人非常感动。

图片26_副本.png

图片27_副本.png

图片28_副本.png

26日下午1:00,乘载着医疗队员和物资的车辆缓缓驶离医院奔赴机场,周军书记、崔勇副院长和医疗队队员所在科室负责人、同事们赶到医院车队送行。孙阳院长、高海鹏副院长以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一同前往机场送行。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已经打响,相信在党的领导,医院的组织和医护人员的努力下,医院职工齐心合力,“疫情”的雾霾很快会过去,明媚的阳光不会太远。

(供稿:护理部)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