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护理天地>护理新闻

我院荣获2019全国医院擂台赛华北赛区(城市类) “最具价值案例奖”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0
字体:【

2019年11月14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指导,健康界主办,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承办的“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第五季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全国医院擂台赛(城市类)华北赛区比赛在山西太原拉开帷幕。10个主题分列不同场地竞技。来自华北地区的百余名顶尖选手,角逐十大主题奖项,呈现了改善医疗服务创新方法的“顶级课堂”。

图片1.jpg

在医院的大力支持和护理部的指导下,我院呼吸中心“多学科助力肺康复,改善老年慢阻肺患者生活质量”、大外科“高龄关节置换的延续护理新路径”两个项目参加了“主题七:提高老年护理服务质量”的决赛,并分获城市类最具价值案例奖第一名、第二名的好成绩。

图片2.jpg

图片4.jpg

图片3.jpg

人口年龄结构的老龄化已经成为社会问题,应对人口老龄化,实现健康中国也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据不完全统计,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已达2.4亿,不仅如此,老年人是慢性病的高发人群,慢性病的患病率是全人口的3~4倍。

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是临床医务人员面临的主要工作和挑战,我院呼吸中心针对呼吸慢病患者开展多学科肺康复治疗在有效提高老年患者生活质量,改善呼吸症状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大外科针对老年高龄患者的关节置换术后的生活指导在循证指南的基础上建立了科学、有效的延续性护理模式,在提高关节置换术后的老年患者生活质量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效果。

此次两个护理照护项目参加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护理部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改善医疗服务的行动,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在老年患者的临床护理工作中,继续以提高患者生活生活质量为目标,凝心聚力,以更加先进的理念和专业的技术,进一步提升我院护理质量和照护水平。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