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护理天地>护理新闻

护理技能援藏,助力西藏护理发展——中日医院护理专家进藏开展护理技能培训纪实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8
字体:【

应拉萨市城关区卫健委邀请,在八廓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医院的支持下,我院耳鼻喉科张洋护士长于2019年8月18日赴西藏对拉萨市城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层护理人员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基础护理技能培训。

八廓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闫丽娥副主任(我院援藏组组长)代表区卫健委及八廓社区服务中心到机场迎接张洋老师并献上哈达。

1_副本1.jpg 

经过周密准备,护理技能培训启动仪式于8月20日在八廓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城关区卫健委强巴主任、格桑科长、16家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负责人以及参加此次培训的全体学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2_副本.png

强巴主任感谢远道而来的中日医院护理专家克服高原反应为城关区基层人员进行护理技能培训,同时对前期中日友好医院援藏组对八廓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的技术帮扶效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殷切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60余名学员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

闫丽娥副主任感谢强巴主任以及医院对于此次培训工作的大力支持,并指出此次培训本着务实、规范与提高的原则,重点围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常见护理技能操作开展培训。相信通过双方的努力一定能够促进当地护理水平提升。最后向大家介绍了护理专家张洋护士长。

张洋护士长做了了简短的发言,感谢各级领导对此次护理培训工作的重视、支持与信任。张护士长对多位护理人员放弃假期前来参加培训的精神表示赞赏。

3_副本1.jpg 

启动仪式后,张洋护士长进行了第一次技能培训。现场学员认真听讲、气氛活跃。

4_副本1.jpg 

当日晚,强巴主任在格桑科长的陪同下前往驻地看望了我院援藏组成员,表达了对我院援藏医护人员的关心与感谢,让援藏组同志们倍感温暖。

5_副本1.jpg

6_副本.png

基层护理人员的专业技能是促进居民健康,减轻患者病痛的基础。医院援藏组抓住基层社区服务中心护理的薄弱环节,借助医院力量,量身打造了提升护理人员专业能力的护理培训计划,有效推动了西藏基层护理人员专业能力的提升,促进健康中国的实现。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