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护理天地>护理新闻

“健康教育付行动,金玉良言献温暖”——我院举办第六届健康宣教情景模拟决赛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3
字体:【

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传承南丁格尔精神,提高我院临床健康教育水平,中日医院护理部健康教育委员会组织了第六届健康宣教情景模拟比赛。经过八个大片的角逐,18个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于5月6日下午13:00在阶梯教室拉开帷幕,决赛评委由职能处室领导及代表、医生、护士、患者等30人组成。

护理部赵菁主任、医务处钟林涛副处长及院感办疾控处郭丽萍副处长亲临现场并进行点评。活动开始,赵菁主任致辞,赵菁主任首先高度肯定了健康教育模拟大赛举办的意义,并为参赛选手加油打气,温暖的话语凝聚着护理部对护士无限的关爱。

比赛在延续情景模拟形式的基础上,融入了更多的专业元素。急诊护士对患者“八要素的高危初评”使患者“初步脱险”;心脏科护士“解谜冠脉造影 ”后,场下的患者无不点头称赞;“知否知否,哮喘控制自我管理最重要”不仅教你如何用药,避免诱因,哮喘日记的使用,哮喘学校一对一指导更体现了精细化的护理水平;患结核的“黛玉”对物品及时消毒,坚持隔离,规律用药,最终痊愈,和“宝哥哥”幸福的在一起……

18个情景模拟的比拼,将门诊检查、季节交替时疾病的预防、手术患者的术前指导、疼痛患者的脊柱解剖揭秘等常见科普融会贯通,使在场的观众和评委也大受裨益。“只有用心思考,为患者着想,才会有这么形象的健康教育展示,中日医院的护士们真棒!”现场的患者点评到;现场医生也发表感想说:“我们的护士老师们健康教育形式多样、活泼,病人容易接受,我们要像护士老师们学习。”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委团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 8名。

此次比赛不仅展示了我院护士的风采,也促进我院健康教育宣教水平的发展。护士们的“金玉良言”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用真心关爱患者,用温度传递温暖,用行动实现诺言,用厚度提升品质!

1.png

2.png

精彩瞬间

3.png

活动现场及评委点评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