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护理天地>护理新闻

技展风采,智炫青春——北京地区院际青年护士技能风采展示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3
字体:【

为迎接第108个国际护士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同时也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夯实基础技能,展示护士精神风采,加强院际青年护士交流,4月29日下午,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在中日医院讲学厅联合举办了北京地区院际青年护士技能风采展示会。我院党委副书记丁晶宏、护理部主任赵菁、护理部副主作赵芳以及各参会单位的护理部主任、外请专家评委和200余名青年护士参加了此次展示会。

丁晶宏副书记在开场致辞中提出,一个优秀的护理团队是科室研究安全的质量保障,一个优秀的护士不仅是患者的温暖依靠,也是医生的坚强支撑。她祝愿全体护士通过自我努力追求,以崇高职业和求索之力,成就自我的梦想,成就一个繁花似锦、高尚无悔的人生。并期待选手们的精彩展示,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111111.jpg 

丁晶宏副书记致辞

北京医院王蕾副主任作为参赛医院代表在致辞中谈到三个关键词:热烈、专业、新颖,她认为通过设计病例进行护理操作、知识竞赛环节这样的形式,可以展示护士专业知识、专业技能、评判性思维、快速反应能力,希望选手们多交流,享受此次活动以及活动过程带来的快乐与收获,展现护士专业价值,并预祝选手取得优良成绩,展现自我风采。

12.jpg

北京医院护理部王蕾副主任致辞

111113.jpg

手术麻醉科护理单元科护士长孙育红介绍比赛规则。

此次大会由“风采展示”和“知识竞赛”两部分组成,来自四家医院的优秀青年护士代表以情景剧的方式分别展示了血糖监测技术、密闭式静脉留置针输液技术、保护性约束技术以及单人心肺复苏技术。展示过程生动有趣,不时引得全场惊叹和欢笑。知识竞赛过程紧张而有序,必答题环节选手们淡定发挥,抢答题环节你争我抢,赛出风格,也赛出了友谊。

111114.jpg 

中日医院南丹丹、杨文、孙贺展示血糖监测技术

111115.jpg

北京医院马萌、高琳琳、魏敏展示密闭式静脉留置针输液技术

111116.jpg 

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张丽莹、张倩、郝茹茹、李城娟展示保护性约束技术

111117.jpg 

东直门医院李伟红、史曼玉、杨路瑶展示单人心肺复苏技术

111118.jpg 

知识竞赛

赛后,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操作给予了肯定,东直门医院护理部郭海玲主任宣读了获奖团队和个人名单。值得一提的是,为突出本次活动的风采展示与友谊第一的主题,大赛不设名次,取而代之为独占鳌头、魅力智慧、优秀展示团队与个人奖。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护理部郭海玲主任宣布获奖名单,东直门医院荣获独着鳌头团队与个人奖,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医学中心荣获魅力智慧团队与个人奖,北京医院与我院获得优秀展示团队与个人奖。

111119.jpg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护理部郭海玲主任宣布获奖名单

最后,赵菁主任做大会总结致辞:感谢三家医院接受我们医院的邀请,全力支持此次技能展示会,感谢组织策划本次比赛的青年护士会小伙伴们将比赛规则制定得公平公正,力臻完美。感谢一直在现场观看参与本次活动的护理同仁们。谈到感动,赵菁主任感动于专家们的支持,选手的努力和组织者们的辛苦。她认为本次活动让我们的选手们看到了差距,激励大家不断充实自我,继续努力,也期待未来四家医院的选手们能深入交流,建立联系,向专家大咖们学习,促进自我专业发展,未来成为各自专业的能手。

111120.jpg

赵菁主任总结致辞

111121.jpg

参赛选手与专家评委合影

111122.jpg

 

活动海报

 

 

 

活动海报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