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科建设

我院被确定为“国家人工耳蜗救助项目”定点手术医院

发布来源:医务处
发布时间:2021-05-24
字体:【

2009年7月6日,由国家财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中国残联共同发起的“国家人工耳蜗救助项目”在北京启动,我院授牌为定点手术医院。该项目由中央财政拨款4亿元,计划2009-2011年为1500名贫困聋儿植入人工耳蜗,9000名聋儿配戴助听器。为了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国家人工耳蜗救助项目办公室”成立了专家委员会,我院耳鼻喉科李原副主任医师被聘为专家委员会临床医学技术指导专家。目前,全国共有十家医院成为该项目授牌的首批定点手术医院。我院于2001年开展人工耳蜗植入研究,2005年成为“北京市人工耳蜗一体化”五家医院之一;2007年1月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中国残联指定为“听力重建,启聪行动”项目全国首批十家定点医院之一。截止2009年6月底,我院耳鼻喉科完成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已逾百例,全部获得成功。人工耳蜗植入者大多数为6岁以内儿童,最小植入聋儿年龄仅11个月,经过一段时间的听力言语康复训练,这些听障儿童回到了有声世界,学会利用听力与人交流。与此同时,人工耳蜗植入使患儿的家庭摆脱了听力障碍的阴霾,植入人工耳蜗的孩子们将和健听儿童一样进入普通幼儿园、学校学习,回归主流社会,成为社会的建设者。

附:国家卫生计生委中日友好医院人工耳蜗救助项目流程1.护士站接诊2.专家接诊(常规筛查:包括听力学评估、言语发育评价和影像学评价。)3.入院进行术前综合评价、病例讨论。4.术前检查、术前宣教。5.实施人工耳蜗植入手术。6.术后开机调试和听力言语康复训练。

专家门诊时间:李原副主任医师:每周二上午、下午;每周四上午。

植入人工耳蜗儿童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