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

关于《BioMed Research International》撤销一篇我院发表论文的情况说明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8
字体:【

201972日,《今日头条》转发了一则消息“2019年中总结:215篇撤稿”。其中一篇论文“Influence of Two Common Polymorphisms in the EPHX1 Gene on Warfarin Maintenance Dosage: A Meta-Analysis”涉及我院,刘某为通讯作者。

根据《中日友好医院学术不端认定与处理管理办法》规定流程,科研处第一时间组织情况调查,结果如下:(1)《BioMed Research International》的“撤稿声明”中描述本论文撤稿原因为“文章在语言表达方面存在重叠,文章所研究的纳入指标不全面,并且通讯作者不知情”(见后)。(2)经查该论文第一作者为外单位在我院进修的医生,论文投稿及发表我院刘某确实完全不知情;(3)论文第一作者已出具书面情况说明及致歉信;(4)我院刘某未使用该论文用于其本人晋升、申报课题、申请奖励等。

上述调查情况,特此发布,并向医院纪委监察备案。


        科研处

     201978

 

附:杂志官网撤稿声明

修改大小.jpg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