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医指南

预约门诊

中日医院门诊特殊病种患者就诊流程及报销政策须知

来源:医保办

一.特殊病种患者就诊流程

1.预约:患者可在中日医院APP、微信公众号预约5个工作日内专家号、普通号(节假日和调休日不安排预约号)

图片1_副本.jpg

2.取号:患者需持社保卡(医保卡)到窗口(除二楼门诊收费大厅1号、2号、3号窗口外)取号或持社保卡(医保卡)到自助机取预约号,未预约患者持社保卡(医保卡)可到自助机挂取当日剩余号。

1773740355.png

特别提醒:医保患者需插卡(医保卡)取号

就诊:患者可凭挂号凭证在诊室门口自助机上扫描登记候诊,就诊时需告知医生患者已在本院做好特病种备案,大夫将为患者开具有“特病”标识的处方。

图片2_副本.jpg

图片3_副本.jpg

注:处方当日有效,需在24小时内完成缴费

3.缴费:患者持社保卡(医保卡)及特病处方到门诊楼二层大厅1号或2号特殊病窗口缴费。

图片4_副本.jpg

二、门诊特殊病报销政策

1.什么是门诊特殊疾病政策

针对需要长期在门诊治疗、医药费用较高的一些疾病,北京市建立了门诊特殊疾病制度。即参保人员在本人备案的特殊病种定点医院发生的特殊病种门诊医疗费用,由医保基金按住院标准报销。

2.“特殊病种”报销优惠政策

①起付线优惠政策:特殊病种患者一个结算周期内只交一次1300元起付线。北京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特殊病患者结算周期为360天。(但需注意如果您第一次住院为普通身份,那么办理了特殊病之后,还需再启动一个650元起付线,之后一个结算周期内无需再交起付线)

②费用优惠政策:“特殊病种”在选定医院门诊就医,符合治疗“特殊病种”的相关费用按住院比例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