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部概况

新闻动态

不做OUT慢,中日友好医院暑期矮小义诊报名啦!

来源:

孩子身高达标了吗?

如果您发现孩子班级里站队总是前三个。

孩子的裤子两三年都穿不短。

……

请不要总认为孩子是晚长!应考虑孩子患矮小症的风险。

儿童生长发育具有什么规律呢?

出生到3岁,孩子的身高处于快速增长阶段。3岁到青春期,生长速率在5-7cm/年。青春期身高再次快速增长。青春期后,骨骼发育成熟,骨骺线闭合,任何方法也无法继续长高。由于错过治疗最佳时机,很多家长只能遗憾终身。

儿童生长速度:

●3岁前<7cm/年

●3岁到青春期<5cm/年

●青春期<6cm/年

家长们应密切关注孩子的生长状况,及时识别生长缓慢的信号。

身材矮小的原因是什么?

1.生长激素缺乏或分泌不足,导致身高不能正常生长,如果不进行生长激素替代治疗,最终身高只能达到130cm左右。

2.特发性矮小,其中包括家族性矮身材等。

3.先天性卵巢发育不全(Turner综合征),应进行染色体核型分析以鉴别。

4.约1/3宫内生长迟缓儿成年后身材矮小。

5.骨骼发育障碍。各种骨、软骨发育不全等,均有特殊的面容和体态。

6.其他内分泌代谢病引起的生长落后。如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性早熟、皮质醇增多症、粘多糖病、糖原累积病、肾小管酸中毒等。

7.某些慢性疾病及营养不良等。

如果孩子身高增长缓慢、青春发育异常……

欢迎前往中日友好医院国际部儿童生长发育专科门诊!

团队介绍

1.概况:中日友好医院国际部儿童生长发育团队是以监测、评估、指导和治疗生长发育异常的专业团队,对于各种原因引起的矮小症、性腺发育异常、染色体疾病、甲状腺疾病等有着近二十年的临床诊疗经验。

2.学科带头人:张知新,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系中华医学会小儿内分泌、遗传代谢学组委员,近二十年来致力于诊治和研究小儿内分泌的相关疾病,主持国家自然基金等省部级课题七项,在专业领域具有较高的声誉,在患者心中是值得信赖的专家。

3.团队成员: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3名、住院医师5名,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丰富的临床经验。

活动内容

免费为身材矮小及性早熟儿童测量身高体重,预测遗传靶身高,并提供与诊断和治疗相关的咨询。

活动安排

1.义诊时间:2017年7月22日

2.义诊地点:中日友好医院K3国际部

3.义诊专家:张知新教授及国际部儿童生长发育团队

4.报名电话:18701505261(请家长发送“孩子姓名+性别+年龄+身高体重”至此号码)

可扫描二维码关注义诊群或添加微信号“zrszfyjl”“注明义诊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