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日友好医院教育教学网络管理平台!

我院2010年北京市专科医师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作者:

根据北京市专科医师培训工作安排,2010年我院内科、外科、妇产科、急诊科、麻醉科等11个专科医师培训基地在304名报名学员中,挑选录取了代培专科医师60人,其中本科学历学员25人,硕士及博士学历学员35人。我院自2005年开始对外招收代培专科医师以来,学员人数逐年增加,从最初的2个专科基地共招收8名学员,发展至今培训规模迅速扩大。本次招生人数更是创历年之最,学员分别来自北京儿童医院、北京妇产医院、安贞医院、佑安医院、积水潭医院、煤炭总医院、民航总医院、航天总医院、北大首钢医院等34家医院。

为确保新录取学员能尽快开展临床培训工作,10月8日至9日我院教育处组织邀请了医务处、医患办、医保办及部分临床教学专家对以上60名学员开展了岗前培训。分别就培训政策、医疗核心制度、医疗保险政策、抗生素合理运用、体格检查、病历书写等相关内容对学员一一加以讲解。通过两天的岗前培训,加深了学员们对我院基本情况和相关政策的了解,对今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活奠定了基础。培训结束后教育处又与学员分别签订了培训承诺书,以确保培训工作圆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