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日友好医院教育教学网络管理平台!

我院成功举办住院医师培训基地师资培训班

作者:

根据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的需要,为更好地提高各学科住院医师培训基地教学水平,2010年8月6日至7日教育处组织召开了“中日友好医院住院医师培训基地师资培训班”。

针对近年来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本次培训班特邀北大医院教育处处长王颖、北大医院大内科主任丁文惠、协和医院住院医师培训项目负责人方秀才以及北京市医学教育协会副会长贾明艳,分别就北大、协和两家医院在住院医师培训方面的成功做法加以详细探讨,同时还从政府层面对住院医师培训制度进行了深入介绍。最后姚树坤副院长就医学人才培养问题进行了专题演讲。培训班上通过各位专家与参会人员的互动,进一步加深了各科室教学人员对住院医师培训工作的理解并从中得到启发。

本次培训班参加人员涉及各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分管教学的副主任、教学秘书及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60余人。此次会议在与会专家、参会代表中取得了良好反响,使大家进一步提高了教学意识,认识到住院医师培训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为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进一步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