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日友好医院教育教学网络管理平台!

普外二科坚持开展外语晨读与教学沙龙等活动

作者:

我院普外二科每周三坚持开展教学沙龙活动。科室在王文跃主任的倡导下,以提高住院医师、研究生等年轻医师专业基础知识和自身修养为目的,坚持在每周三下午全科查房前,开展系列教学沙龙活动。利用国外英文原版教材,专题开展胃、肠、肝胆等系统讲座,内容涵盖组织胚胎学、流行病学、病理学、影像学等基础知识及临床治疗最新进展等。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科室医务人员的外语水平,普外二科坚持每天开展英语晨读活动,选取英文医学文献片段共同学习,并邀请院外英语专家进行讲解。通过这一活动逐步提高医务人员英语的会话、阅读及交流的能力。

此外,针对当前医务人员工作压力大、劳动强度高的实际情况,王文跃主任还号召进行树立正确幸福观的人文系列讲座。

随着外语晨读与教学沙龙等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活动受众范围逐渐扩大,不仅在住院医师、研究生中间产生了良好影响,而且还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进修医师、实习医师加入其中,形成了良好的学习、学术氛围。

微信截图_2020061109491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