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日友好医院教育教学网络管理平台!

青春心向党 学习共促进——协和/首医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第二届党员知识竞赛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加强党性教育,以赛促学,2020年12月4日下午16时30分,中日友好医院教育教学党总支协和/首医研究生党支部在教学楼阶梯教室举办第二届党员知识竞赛活动。该活动得到了中日友好医院党委、团委和教育处的大力支持,院党委书记宋树立出席本次活动并讲话。竞赛评委还有教育处李颖处长、团委张军跃书记、协和/首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丛鲁红老师和研究生会主席刘鑫源、李嘉。

图片1.jpg

(图1 竞赛开场合影)

宋树立书记代表医院党委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宋书记指出,医疗卫生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一部分,医务工作者特别是青年党员应当自觉学习党政策理论知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遇到挫折和困难时候才能保持定力,不动摇,不偏航,做党的忠诚战士,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

借用本次活动宣传语“等你来”,宋书记对青年党员说,这场党员知识竞赛活动等你来参与,愿大家通过竞赛思想上政治上有所收益;中日友好医院等你来建设,期待更多优秀青年学子能够留在中日友好医院工作;中国的医疗卫生事业等你来推动,希望将来为人民卫生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图片2.jpg

(图2 宋树立书记致辞讲话)

本次活动内容包含党章、党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相关内容,形式丰富,包括你划我猜等必答题,图说历史、抢答题、听音识曲等多种题型,吸引了同学们极大参与兴趣,教育处李颖处长还与同学们在观众互动环节配合完成你划我猜。

在比赛中,各参赛队伍认真协作积极作答,比赛气氛异常激烈而不失活泼,青年人特有的爽朗笑声在场上此起彼伏。特别在听音识曲环节,“能答得都队”的费文敏同学不仅反应迅速,而且红歌知识渊博,所有歌曲都会唱,期间还出现带领在场选手和观众集体唱红歌的小高潮。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活动评出“能答得都队”获得一等奖,“超越队”、“快乐小组”获得二等奖,“乘风破浪的小姐姐们”、“火星队”、“一马党先队”获得三等奖。费文敏同学获得“个人风采奖”。同时,竞赛开通的“最佳人气奖”的评选通道也是异常的火爆,投票总数19129人次,万静萱同学以6013票的超高人气获得“最佳人气奖”。

图片3.jpg

(图3 竞赛过程中同学们灿烂的笑容)

图片4.jpg

(图4 赛后集体合影)

通过本届党员知识竞赛,充分调动了支部研究生党员主动学习的积极性,以赛促学,在愉快的竞赛中加深了对党的知识的学习,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并极大地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吸引力,同时本次竞赛以党建带团建,吸引更多青年学子了解和认识党。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在竞赛中收获了学习的快乐,我们相约2021年。

(协和/首医研究生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