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日友好医院教育教学网络管理平台!

201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

作者:

北京协和医学院

关于做好201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

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所院: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12]1号)精神,现就做好2012年全国统考报名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12年5月27日(星期日)

外国语水平考试时间:9:00-11:30

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时间:14:30-17:30

二、考生报名工作

(一)根据《关于进一步完善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有关规定的通知》(学位办〔2011〕57号)和《关于启用“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的通知》(学位办〔2011〕70号)的规定,自2012年起,外国语水平考试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的报名、考务组织和管理工作全部通过“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进行。报名参加外国语水平考试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的考生,必须是已通过学位授予单位资格审查并进入了信息平台的申请人(拟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人员)。

我校现场确认时间为2012年2月20-22日。

信息平台将在2012年2月20日至3月20日期间开通2012年全国统考报名申请功能,我校报考考生可在2月24日后登录信息平台,提交申请参加考试的语种或学科以及参加考试的地点。

(二)报考者的报名资格

1、基本要求:2009年3月31日以前获得学士学位。

2、其他要求:报名参加考试者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1)我校在职工作人员(2)我校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员(3)已通过我校春季或秋季入学资格审核的同等学力申请学位人员

(三)报考者的报考语种和学科综合

我校外国语水平考试的语种只接收英语语种考试的报名。涉及我校的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的学科为哲学、生物学,临床医学,护理学、公共管理和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

报考者一般应在北京市参加考试。如有特殊情况,需申请在工作单位所在省市参加考试的,必须经我校研究生院同意,方可完成报名并参加考试。

(三)学校研究生院将在2012年3月26日前通过信息平台完成对2012年报考本校全部考生的资格审核工作。审核考生的资格、报考语种或学科以及考试地点等信息,如发现有资格不符的或有弄虚作假的将通知改正或取消其报名资格。

(四)根据原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财政部《国家计委、财政部关于调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计价格[2000]545号)的有关规定,2012年全国统考按每位考生每科目100元收取报名考试费。2012年全国统考报名考试费全部通过信息平台以网上支付的形式交纳,通过我校资格审核的报考者方可进入信息平台交纳报名考试费,网上缴费截止日期为2012年4月4日,未成功支付报名考试费的报考者,本次报名无效。

(五)所有学科的考试大纲及指南均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哲学、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生物学等学科使用第二版本,公共管理使用第三版本,临床医学使用第四版本,英语使用第五版本。护理学科以《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临床医学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大纲及指南》为命题依据。

八、其他事宜:全国统一组织的外国语水平考试不含听力测试,由我校另行组织,时间为2012年10月13日上午,通过当年外语考试者必须参加听力考试。考生可于2012年9月21日后在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院网(http://graduate.pumc.edu.cn)查询有关考试事宜。

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院

2012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