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研究所

研究团队

文字大小

刘虹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9 05:02:25

刘虹麟,女,北京协和医学院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副研究员,副教授。北京协和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首都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中日友好医院临床医学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导师。多年来主要从事干细胞基础与应用研究,在神经干细胞参与脊髓损伤修复、间充质干细胞参与肠道免疫调控、及肿瘤干细胞参与肿瘤血管生成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近年来主要研究方向:1.基于肿瘤微环境的表观遗传修饰在抗血管生成新药研发中的机制研究;2.基于肿瘤干细胞的抗血管生成药物耐受机制研究;3.基于肿瘤类器官的药敏检测、药物筛选及药物评价研究。在Nature系列杂志Celldeath&disease发表文章首次证实肿瘤微环境中肝癌干细胞可分化为血管内皮细胞参与肝癌血管的新生,可能是肝癌抗血管生成治疗耐受的重要原因。近年来主持(3项)和参与(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课题及横向课题;以共同作者发表SCI及中文核心期刊论文5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13篇。以第一发明人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并实现专利转让。现任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病因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神经再生与修复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组织工程研究》审稿专家,《中国肿瘤生物治疗杂志》审稿专家,《肿瘤防治研究》审稿专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