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研究所

研究团队

文字大小

向青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9 05:02:00

向青.jpg

向青 1989年北京医科大学获学士学位,2002年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获硕士学位,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曾在日本金泽医科大学、法国南锡医科大学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癌变机理——肿瘤细胞成瘤性、免疫原性等生物学特性变异的分子机制的研究;肿瘤治疗机制——抗癌药物调控肿瘤凋亡信号传导途径、逆转肿瘤免疫逃逸的研究;AS斑块形成机制——内皮细胞质膜微囊在LDL转运中的作用的研究。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人事部回国人员优秀项目;并参加国家科技部“973”、国家“863”、北京市科委重大项目、科技部中外合作项目等多项课题。共发表文章80余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文章近20篇,获发明专利三项,参编《肿瘤质子放射治疗学》及《肿瘤磁感应治疗》。

任老年学会老年肿瘤专业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委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医疗仪器分会理事会理事;中日医学科技交流协会肿瘤粒子治疗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转化医学分会委员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