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医疗联合体>专科联盟>中国呼吸专科联合体>慢阻肺协作组

慢阻肺协作组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3
字体:【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简称慢阻肺)是最常见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在我国,慢阻肺具有高患病率、高致残率、高病死率和高疾病负担的“四高”特点,成为危害公众健康的严重公共卫生问题。2018年国家呼吸临床研究中心·中日医院呼吸专科医联体成立后,结合我国医疗机构对慢阻肺的医疗质量与患者管理的实际状况,建立了国家呼吸临床研究中心·中日医院呼吸专科医联体慢阻肺协作组(以下简称协作组)。协作组将发挥国家呼吸疾病临床研究中心的学科优势,围绕慢阻肺的预防、诊疗、人才培养及临床研究,广泛开展业务合作,形成多方共赢的局面。协作组主要开展推动慢阻肺的规范诊疗和长期管理,建立国家呼吸疾病临床研究中心慢阻肺协作网络,在慢阻肺协作网络内开展科研合作,设立慢阻肺临床研究专项资金支持协作组内成员科学研究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