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医疗联合体>专科联盟>中国呼吸专科联合体>中日医院ECMO中心

中日医院ECMO中心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3
字体:【

中日医院明道呼吸支持技术学院Ÿ体外呼吸循环支持中心(简称ECMO中心)”成立于2017年5月,以呼吸衰竭与内科危重症、呼吸支持技术为特色并形成了自己的优势,目前共有床位30张(其中本部院区22张及北区8张),每年收治各类危重症患者逾600例,每年实施ECMO数量近100例。科室负责人为我国呼吸与危重症领域著名专家詹庆元教授,自2009年以来率先在国内较为系统地开展了体外膜肺氧合技术(ECMO)治疗呼吸衰竭的工作,在完成ECMO病例数、救治成功率以及经验积累等各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并主持国内第一部ECMO治疗呼吸衰竭指南的制定,多次举办ECMO临床培训班,积极推进ECMO的规范化应用。经过近4年的不懈努力,目前呼吸四部已培养出一支专业的ECMO治疗团队,ECMO主要用于治疗:各类严重呼吸衰竭,主要为病毒性感染、各类严重肺部混合感染等患者;围术期支持,包括肺移植围手术生命支持、肺动脉内膜剥脱术后辅助、气道肿物手术术中辅助等;循环衰竭患者的生命支持,包括PCI术中辅助、ECPR、心源性休克等治疗,可满足院外、院内的ECMO建立、转运及治疗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