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医疗联合体>专科联盟>中国呼吸专科联合体>肺栓塞与肺血管病防治协作组

肺栓塞与肺血管病防治协作组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3
字体:【

肺血管疾病是涉及众多学科、严重影响人民健康的医疗保健问题。国内对这一领域的认识极为落后,为推进国内肺栓塞领域的防治和研究水平,在王辰教授等的领导下,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肺栓塞与肺血管病学组于2001年牵头成立了“全国肺栓塞防治协作组”,2007年更名为“全国肺栓塞与肺血管病防治协作组”。

自协作组成立以来,陆续开展了包括静脉血栓栓塞症流行病学调查、多项肺栓塞抗凝与溶栓治疗多中心研究、肺栓塞注册登记研究、肺动脉高压注册登记研究,成功举办了多场全国年会以及培训班。但总体而言,我国很多临床医师对这一领域扔缺乏足够的认识,临床医师在肺血管疾病领域的水平存在严重不均衡、非同质的状况。多数医院尚未构建起多学科的防治体系,临床漏诊、误诊情况仍大量存在。亟需进一步加强防治体系与能力建设,创新防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