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乡村振兴与对口支援>博士团

中日友好医院对口支援专家:青春需绽放,唯有磨砺方得成长

发布来源:医院发展办(含远程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11
字体:【
青春是一种宣言,它绽放着热情与希望。党中央号召我们,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到党的事业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最艰苦的地方去。为响应号召,自愿报名来到青藏高原,一腔热血,奔赴青海,以我所学,尽我全力,提升青海卫生服务工作。一年中,我克服缺氧,克服身体不适,克服重重困难,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勇往直前,让青春在为青海卫生事业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青春是一种勇气,它昭示着奋斗与激情。青海,有让我热血沸腾的“两弹一星”精神、慕生忠开路精神、柴达木精神、尕布龙赤子精神、可可西里坚守精神,每一种精神都书写了一段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每一种精神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每一种精神都感染我、影响我、鼓舞我,使我在这一年的工作中,始终保持着“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工作状态,脚踏青海大地,探索高原医学,心系西部百姓健康,遇难迎难,用自己的知识、技能为青海省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青春是一种姿态,它激发着使命和担当。青海,有让我无悔奉献的万山之宗——昆仑山、中华水塔——三江源、天空之境——茶卡盐湖、“蘑菇云”绽放之地——金银滩,这里的绿水青山养育了热情淳朴的青海百姓,孕育了团结奋进的各族人民,培育了赓续红色基因的年轻一代。在这里,使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组部、团中央派我们来青藏高原的重要意义,明白了自己的使命与担当,激励着我毫无保留地将热血挥洒在青藏高原,将学术论文谱写在青海大地,将科研成果服务于青海百姓。
青春是用来珍惜和奋斗的,不是用来挥霍的。在这里,让我更加准确地把握了“国之大者”的深刻内涵,从中汲取力量,将“国之大者”内化为责任担当,挑战自我,激发潜能,不断提升。一年中,从专业技术人员,转变为行政管理人员,从一名普通医生,转变为副院长,我接受了一项又一项过去从未涉足的任务,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以突破的困局。从零做起,肯付出、肯努力、肯动脑,方法总比困难多,没有什么不可以,我看到了不一样的自己,绽放出不一样颜色的烟火;全面锻炼,不畏难、不推诿、不退缩,践行使命,勇于担当,向青海展现了具有“多能干细胞”潜能的自己,完成了向各种角色“分化”的蜕变。
“天高地阔骋英姿,恰是青春绽放时。”援青一年,不仅是我支援青海、奉献青海的一年,更是成就自我、提升自我的一年,意义非凡、弥足珍贵,一次青海行,一生青海人。
本文转载自青海日报,系青海省专家人才联合会常态化开展课题研究成果,文有删减。
作者:牛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