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

第二批5G医疗应用标准研究案例征集通知

发布来源:医院发展办(含远程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9
字体:【

为了贯彻实施《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下达2020年度卫生健康标准项目计划的通知》(国卫办法规函[2020]714号)关于2020年度卫生健康标准项目计划之“5G技术在医疗卫生行业应用的标准需求研究”项目,项目组于2020年启动首批5G医疗应用优秀案例征集,已经评选出30家首批5G医疗应用优秀案例单位,健康报院长论坛对优秀案例单位进行了分期专题报道,在2021年5月15日中国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大会上对优秀案例单位颁发证书。现启动第二批5G医疗应用优秀案例征集,欢迎各级各类医院积极参加,优秀案例单位将会作为5G医疗卫生行业应用标准实践单位。

一、案例征集范围

征集基于5G在医疗卫生行业中的首批应用案例,包括但不限于智慧管理类、智慧诊疗类、智慧服务类、智慧供应类、远程医疗类、互联网诊疗类、医养结合类、公卫防控与预警类等,也欢迎更多创新应用。

二、案例征集对象

医院、通信运营商、医疗设备商、医疗应用服务商等。

具体案例建议由医院牵头组织通信运营商、医疗设备商、医疗应用服务商联合申报。

三、案例申报要求

1.案例中涉及的设备必须与诊疗服务相关;

2.案例应用须基于5G网络传输,请注明端到端5G组网方式;

3.案例必须是真实落地应用,常规性使用,提供使用中通讯参数。

四、案例申报方式与截至时间

1.报名材料及案例材料提交至yiliaobiaozhun5G@126.com

2.案例填写模板从百度网盘获取(https://pan.baidu.com/s/1DlLlPy6yMjLYtGbFvdo9ww提取码:5Gal),或发邮箱至标准工作组yiliaobiaozhun5G@126.com

3.申报截至时间:2021年6月30日。

中日友好医院

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

国家卫健委基层远程医疗发展指导中心

国家卫生健康委远程医疗管理与培训中心

2021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