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互联网医院概况>合作方式

合作方式

发布来源:医院发展办(含远程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24
字体:【

中日互联网医院主要业务形式是开展远程医疗及互联网诊疗,既包括了本院患者在线复诊,也包括了来自全国的专家远程会诊和互联网诊疗服务。基于保障医疗质量和患者安全的基本原则,把互联网诊疗、远程医疗、家庭签约服务及医养结合等业务形态整合到互联网医院的综合平台上,达成资源互通与整体调配,构建面向不同病情需求的连续就医业务链条。主要业务类型为:1)诊前咨询和就诊指导;2)远程联合门诊;3)远程会诊/MDT和双向转诊;4)远程培训、教学查房和病例讨论;5)远程随访和在线复诊;6)慢病管理和基层康复;7)专科医联体对口帮扶;8)老龄健康医养结合远程协同。

互联网医院需要高效的管理运营体系,互联网医院是一个新型医疗机构,涉及到医疗运行的所有环节,建立第三方运行支撑体系是公立医院开办互联网医院必不可少的补充形式。中日互联网医院利用自主研发的综合业务平台,接纳合作医院和运行机构免费“拎包入驻”平台,所有的医务人员按照主要执业注册单位管理,并可加入专科医联体或专家工作委员会,在互联网医院管理架构下,平等享用互联网的资质和资源开展诊疗活动,基于物价和分配政策的激励机制适用于所有入住平台依法执业的医务人员。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只需要通过互联网平台主入口网页(www.ntmchc.com),按照说明登录注册,经审查合格后即可以开展常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