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日友好医院教育教学网络管理平台!

中日友好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简介

作者:

我院医学模拟中心的宗旨是培养医疗保健提供者、保健方案决策者、健康知识传播者、社区健康倡导者、健康资源管理者的五星级医生,提高医学人才胜任力。医学模拟中心不仅是我院公共临床技能培训平台,也是医疗卫生人才公共考核认证的平台,通过搭建可控的医疗环境,弥补医学生、住院医师临床实践机会不足,规避防范医疗风险,保证医疗安全,提高医疗质量。

中心工作目标涵盖院校教育、毕业后医学教育和继续医学教育三个阶段的临床医学人才培养全过程。是公共考核和培训平台,模拟可控的医疗环境,是解决临床操作机会减少的有效途径。培养医疗保健提供者、保健方案决策者、健康知识传播者、社区健康倡导者、健康资源管理者的“五星级医生”,提高医学人才胜任力。作为国家卫生应急队伍基地医院模拟医学培训演练基地,保证应急队伍的医疗保障水平。

中心的宗旨是培养医疗保健提供者、保健方案决策者、健康知识传播者、社区健康倡导者、健康资源管理者的“五星级医生”,提高医学人才胜任力。

中心通过基于计算机模拟病人、标准化病人、虚拟技术、高仿真模拟人等训练手段,尽可能地模拟一个真实可控的“医疗环境”,不仅成为一个公共临床技能培训平台,有效弥补了医学生、住院医师临床实践机会不足;还成为一个公共考核认证平台,可以有效检验医学生、住院医师操作技能、交流沟通、团队合作和临床思维等各项能力,从而规避医疗风险,真正保障医疗安全,提高医疗质量。有效解决提高医学人才的岗位胜任力和患者维权意识不断增强、医患冲突不断升级的现实医疗环境的矛盾。中心将理论学习、模拟训练、临床实践有机结合,以培养五星级医生为目标,为不断建设和完善医学教育培训体制而努力创新!

本中心面向全国招生,欢迎来函咨询!

联系人:王岚老师

电子邮箱:1861086649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