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王国春
王国春
职务、职称:主任医师
科室:风湿免疫科
专长:
擅长诊疗各种常见的及疑难的风湿免疫病,如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血管炎及痛风等。长期从事“肌炎皮肌炎”的临床及基础研究,对肌炎皮肌炎的诊治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个人简介

王国春,主任医师,医学博士,

院内职务:任中日友好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炎性肌病重点实验室主任;

院外任职: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兼任欧洲肌炎注册委员会执委会成员(EuromyositisRegistrySteeringCommitteeMember);国际肌炎学会执委会成员(InternationalMyositisSocietySteeringCommitteeMember);第1-4届全球肌炎大会执委会成员(GCOMSteeringCommitteeMember);欧洲神经肌肉疾病中心委员(ENMCMember);欧洲血管炎学会委员(EuropeanVasculitisSocietyMember)。《Arthritis&Rheum》等20多种国际专业杂志审稿人;

担任研究生导师情况:2004年起被聘为北京协和医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研究生导师;

学习经历:1991年毕业于同济医科大学,获医学硕士学位;1997年毕业于德国Lubeck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1997-1999年在加拿大Alberta大学做博士后研究。

工作经历:1991年起,历任中日医院风湿免疫科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及主任医师。

科研成果:主要围绕“肌炎皮肌炎”开展科学研究,先后承担国家及省部及科研课题20余项。

发表论文情况:在SCI收入的国际医学期刊发表关于“肌炎皮肌炎”的论文100余篇;参与国际“肌炎皮肌炎”诊治标准的制定;执笔编写我国炎性肌病诊疗指南。

表彰奖励情况:“特发性炎性肌病发病机制及诊疗策略”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出诊信息

主任医师 副主任医师 主任技师 主管药师 国际部主任医师号 国际部副主任医师号 院士门诊(国) 停诊
科室 时段 星期一
08-16
星期二
08-17
星期三
08-18
星期四
08-19
星期五
08-20
星期六
08-21
星期日
08-22
上午
下午
相关资讯 相关科普

专家报道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