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医院新闻

中日友好医院专家赴福建省泉州市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来源:院办(国合办)
发布时间:2024-03-21
字体:

2024315日,中日友好医院、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中国事务所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联合在泉州市丰泽区开展了JICA医学研修生归国人员同学会”义诊活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胡建达、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崔勇、JICA中国事务所所长竹内和夫、我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杨汀、普外科·胃肠外科主任周雷、肾病科副主任卓莉及皮肤科、中西医结合肺病科等科室的学科带头人和专家参加此次活动。

我院专家开展了现场义诊、教学查房、病例讨论、科室建设座谈等活动。崔勇副院长与竹内所长等前往东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困难群众赠送了药品。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杨汀副主任团队还在南安市总医院、英都中心卫生院开展了全国慢阻肺病高危筛查项目的质控工作。

JICA医学研修生归国人员同学会于200684日成立,成员827名,秘书处设在中日友好医院,每年定期开展义诊或学术交流活动。2006年至2024年,共组织义诊活动25次,赴甘肃、青海、云南、贵州、内蒙、四川等边远地区诊治患者,受到了当地医务人员和患者的广泛好评。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