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日友好医院教育教学网络管理平台!

教育处组织学生参加北京中医药大学2010年临床技能竞赛

作者:

2010年6月2日至9日,北京中医药大学举办第一届“勤求”杯临床技能竞赛,各临床院系在校五年制、七年制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参赛,每组三人。参赛的队伍共有十四组,我院做为其临床医学院,组织学生参加了比赛。竞赛分为四场技能比赛:心肺复苏术情景比赛、诊断技能(心肺听诊、心电图判读)比赛、针灸技能比赛、中医病案分析比赛。

从接到竞赛通知到真正比赛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教育处老师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赛,并请物诊见习带教老师高亚玥、急诊科温前宽、针灸科李辉老师,利用晚上或者是业余时间对学生进行了辅导和培训。急诊科张国强主任、呼吸科陈欣、针灸科李辉、中医风湿病科的王建明也欣然参加了比赛当天的评委工作。

比赛设四个单项奖及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在我院学习的06级七年制C班的韩笑、李硕、张俊峰同学荣获临床综合技能三等奖;韩笑、李硕、张俊峰同学荣获“成人心肺复苏术”单项奖。

通过参加这次比赛,锻炼了我院的师资队伍,培养了学生的职业素质和团队配合的精神,对提高中医大学生的临床技能与临床思维能力,促进学生的综合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