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日友好医院教育教学网络管理平台!

中日友好医院进修生常见问题

作者:

中日友好医院进修生常见问题

1.问:进修期间,我想去其他科室轮转学习下,可以吗?

答:进修生进修期间,请按照申报的进修项目内容学习。如需到其他科室学习,请在进修结束后,另外申请对应科室的进修项目。

2.问:因为对医院科室情况不太了解,进修报到后我发现,其实我想学习的项目属于其他科室,我可以申请调换进修项目吗?

答:进修生在入科后7日内,可申请终止现有进修项目,并重新申报中意的进修科室,无需重复缴纳进修费用。

3.问:因各种原因,我没有在进修接收单内规定的时间报到,怎么办?

答:点击确认可以报到后,逾期未报到者将作自动放弃处理,并且2年内不得再进入系统进行报名。

4.医院提供住宿吗?

答:我院无住宿条件,凡在我院进修人员,培训期间在京住宿需自行解决。请学员提前安排好住所。

5.我在进修报到过程中,为办理进修费发票,提供给中日友好医院财务部门的发票信息有错误,导致我无法报销,可以申请重新开发票吗?

答:请进修生在报到前与所在医院财务部门联系,获取单位正式名称、纳税人识别码等信息。请确保提供的发票信息准确无误,发票开出后不予退换。请特别注意所在单位的正式名称(如正式名称为XX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不可简称为X大附一医院),由此将导致发票抬头错误,无法报销。

6.进修期间医师服需要自备吗?

答:目前,进修生来院报到后,医院将统一发放医师服。进修时间6个月之内的发放当季医师服1件。进修1年的进修生发放医师服2件(冬装和夏装各1件)。进修期间,医师服遗失进修生将自费重新购置。

7.进修期间如何请假?

答:进修生进入我院教学系统内,在线提交请假申请,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科室、教育处在线审核通过后生效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1557737722(1).png

进修医师请假类型包括:病假(上传诊断证明)、丧假(上传单位同意证明)、事假(上传单位同意证明)。各类请假时长超过7天者,应办理暂停学习手续。

口头向上级医师请假无效,未办理有效请假手续者视为旷工,旷工超过3天者自动终止进修学习。

8.进修期间如何办理提前结业?

答:一般不允许进修生办理提前结业。确因个人或单位工作需要无法完成进修学习者,可在教学系统内发起终止进修申请。提前终止进修者,进修费用不予退还,不颁发进修学习证明。

9.我原定申请的是为期1年的进修,因各种原因只能进修半年,可以申请缩短调整成为半年的进修班吗?

答:不可以。进修生报到后即按照培训协议规定的时限进行培训,如无法完成进修,应按终止进修操作。

10.我什么时候能够打印录取通知向单位请假?

答:全部的在线录取流程,需教育处-科室-医务处3级均审核通过后,才能打印录取通知。学员可在系统内查看当前审核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