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徐远
徐远
职务、职称:主任医师
科室:内分泌科二病区(中医)
专长:
经过多年临床经验积累,擅长运用健脾益肾,调整脏腑功能;疏肝解郁,调畅气机;活血化瘀通络等一系列方案调理病人并吸取现代医学的长处,中西医优势互补,预防及治疗糖尿病及其各种慢性并发症、代谢综合征和多种杂病。崇尚未病先防,已病防变;强调以人为本,赞赏顺应自然,调身、调心的养生观;注重糖尿病知识的宣传及健康生活方式的指导。根据中医整体观念、天人合一、辨证论治等原则,因人、因时、因地不同并参考家族、体质、疾病背景、病程等因素对患者进行个体化治疗。力争恰当运用疾病治疗指南,让更多的病人指标达标、症状改善、体质增强、糖尿病慢性并发症适当延缓、寿命相对延长。

个人简介

徐远,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两部一局认定的全国著名老中医印会河教授的学术继承人。

现任内分泌代谢病中心中医糖尿病科主任,兼任北京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糖尿病分会常务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评议专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药品审评专家,北京市卫生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专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命审题专家,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部质量工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中医教改实验班校外导师,朝阳区中医示范区专家组成员,朝阳区健康科普讲师团讲师等。

学习工作经历:1982年于北京中医药大学毕业后分配至中日友好医院,始终在一线从事临床医疗、教学、科研工作,其间曾在北大医院学习西医一年半;拜全国著名老中医印会河教授为师学习三年;完成了三年的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项目研修,得全国最著名的多位中医药名家传授医道。

专业特长:经过多年临床经验积累,擅长运用健脾益肾,调整脏腑功能;疏肝解郁,调畅气机;活血化瘀通络等一系列方案调理病人并吸取现代医学的长处,中西医优势互补,预防及治疗糖尿病及其各种慢性并发症、代谢综合征和多种杂病。崇尚未病先防,已病防变;强调以人为本,赞赏顺应自然,调身、调心的养生观;注重糖尿病知识的宣传及健康生活方式的指导。根据中医整体观念、天人合一、辨证论治等原则,因人、因时、因地不同并参考家族、体质、疾病背景、病程等因素对患者进行个体化治疗。力争恰当运用疾病治疗指南,让更多的病人指标达标、症状改善、体质增强、糖尿病慢性并发症适当延缓、寿命相对延长。

目前主持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北京中医药薪火传承“3+3”工程“印会河名老中医工作室”项目。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一五”重点专科课题——消渴病(2型糖尿病)诊疗验证方案协作组负责人;高尿酸血症中医证候要素调查方案分课题负责人;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2型糖尿病中医临床诊疗规律的挖掘及验证研究的分课题负责人。主编、副主编、参编专业书籍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若干篇。

曾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全国首批200名优秀中医临床人才称号;并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优秀中医临床人才研修项目全国优秀学员称号;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颁发的全国首届百名中医药科普专家荣誉称号。

曾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荣誉称号。2006年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颁发的全国首届“百名中医药科普专家”荣誉称号。多次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雅虎、搜狐、网易、TOM网站进行糖尿病相关知识的讲座,对养生、防病有独到的见解。

出诊信息

主任医师 副主任医师 主任技师 主管药师 国际部主任医师号 国际部副主任医师号 院士门诊(国) 停诊
科室 时段 星期一
08-16
星期二
08-17
星期三
08-18
星期四
08-19
星期五
08-20
星期六
08-21
星期日
08-22
上午
下午
相关资讯 相关科普

专家报道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