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重大专项>群众路线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23期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3-11-22
字体:【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报

(第23期)

中日友好医院教育实践

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2013年11月20日

中日友好医院召开北区项目

初步设计调整方案专家评审会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划与信息司于2013年11月13日,在北区项目总包会议室召开“项目初步设计调整方案专家评审会”。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划与信息司齐贵新副司长,规划与信息司基建装备处吴翔天副处长,保健局贺丽,中日友好医院高海鹏副院长、姜凯处长,中国中元国际工程公司许海涛副院长等相关人员及评审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吴翔天副处长主持,会议同意组成以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建筑师庄念生为组长的评审专家组。

首先由北区项目筹备办常务副主任高海鹏副院长介绍医院和项目基本情况,中国中元国际工程公司张鹏设计师介绍中日友好医院中央保健医疗康复中心项目初步设计调整情况。随后,专家组经过对初步设计调整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和论证,并就相关问题与设计单位和医院交换了意见和建议,出具了评审意见如下:一、优化门诊大厅设计方案,进一步充分利用扩充空间;二、建议南大厅设置电梯,优化垂直交通;三、结合康复医院的高标准要求,进一步优化太平间流程;四、进一步优化垃圾分类处理方案。此外,经过与医院、设计单位的充分讨论,专家组还对此方案提出了其他一些补充意见与建议,例如立面色彩是否与中日友好医院统一;手术室与供应室之间无专用通道;标准病房宜设食品加热设施;门卫空间是否满足安保使用要求;南大厅入口车道流程等问题。

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划与信息司齐贵新副司长听取了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后,肯定了目前工程进度,对专家组给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求医院及设计单位尽快就专家意见给予回复。二、要求统筹考虑使用功能与技术可行性。三、要求确保项目投入使用能符合保健任务的各项要求。

11月18日,医院及设计单位对专家意见进行了逐条研究讨论,并就专家组意见做出回复,我院将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划与信息司的指示,按照相关程序做好下一步的项目建设工作。

报: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委直属机关党委,

中日友好医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院领导。

发:中日友好医院各部门、科室,各党总支、党支部。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