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活动

“强化抢救技能本领,保障假期病房安全”主题实践活动总结

发布来源: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PCCM)
发布时间:2022-10-31
字体:【

临近国庆十一长假,在加上10月份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召开,为了保障临床医疗秩序的安全,2022930日,呼吸与危重症支部开展以“强化抢救技能本领,保障假期病房安全”为主要内容,在A14楼层的电梯厅里,召开支部主题实践活动,活动主要日程为:先由PCCM——A14病区李杰红护士长进行活动安排的背景介绍,其次由呼吸与危重症党支部党员黄可同志进行心肺复苏急救技术及床旁除颤技术进行现场讲解和演示,针对节假日值班期间,危重患者发生病情变化,需要抢救时病房一线、二线、三线值班人员的工作流程及具体工作方法。最后,现场各个党员同志及科室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练习,例如CPR按压、除颤仪操作、简易呼吸器的组装和使用等。

此次节前进行的医疗技术培训,提高了医务人员对危重症患者的抢救意识,能够对病房医务人员进行基础抢救技术进行提升和完善,帮助医务人员熟悉临床抢救流程,抢救仪器设备的正确使用,保证临床病人能够得到最及时、最专业的医疗救治,保障科室、医院的安全,也从最基层的角度保证医疗大环境的安全,为十一国庆节、为党的二十大献上我们科室的最好礼物。

此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党员们的积极参与,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同时,也为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呼吸与危重症党支部

0二二年九月三十日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