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活动

向下扎根,向阳生长-疫情中的风湿免疫科护士长张影和她的护理团队

发布来源: 风湿免疫科
发布时间:2022-06-13
字体:【

自从朝阳区发生本轮新冠疫情以来,4月25日起中日医院率先垂范,承担起支援北京市大规模核酸检测的任务,每天派出大批骨干力量支援核酸检测。而风湿免疫科护士长、风湿免疫党支部组织委员张影就是其中一员。

这位永远热情阳光,任劳任怨的护理团队领导人,从4月25日当天起身先士卒投入到医院支援核酸检测的队伍中,一直到5月12日带动科室医护人员多次参与并圆满完成医院分配的任务。同时在这次抗疫工作中,张影用自己的行动,一次次让身边的同事和群众感动,很好的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底色。

张影身为风湿免疫科的护士长,身兼数职,承担着工作和科研等一系列繁重的任务,仍然在接到任务后,带领同事们披星戴月任劳任怨参与核酸检测的工作中,甚至有时牺牲掉自己周末休息的时间。而在执行任务中又一次次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把难度大风险高的工作留给自己。比如在5月8号张影和同事们分配到了亮马水晶小区支援核酸检测,一早接到通知,因为该小区有密集临时封控,这时候需要一名同事进去封控区负责高风险人群的核酸检测,张影不顾自身术后体质的特殊,主动一个人进去封控区,历经6个小时完成了所有高风险人员的核酸检测。还有一次,5月11日,张影和同事们支援核酸检测时,除了跑前跑后组织同事们的工作,不辞辛苦不惧炎热自己承担了将近一千个人的核酸检测任务,同时在任务结束后自己一个人默默把所有在场垃圾做了分类,避免了造成医疗垃圾的混放和污染。在这次的任务中,忙碌中的张影没有注意到脚下的台阶突发左脚韧带拉伤,忍着疼痛,坚持到最后完成所有工作。当张影脱下防护服的一刻,同事发现她的脚已经肿的跟馒头一样……

而更让笔者触动的是,当工作需要张影护士长在支援核酸检测工作中的照片时,笔者问遍了跟张影一起执行任务的同事,却找不到一张单独的照片或特写,因为工作中的张影拒绝了同事们为她拍照。而只找到了这样一张合影,左一为张影。

同时即使张影韧带受伤后,仍然坚持到岗,同时24小时手机在线,不停的处理着科室和医院的工作。拄着拐杖工作的她让同事们既感动又心疼,而风湿免疫科护理团队在张影的带动下,形成了更加团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纷纷报名支援核酸检测任务,王青青、张琪、崔培莉和蒋秀佳放弃节假日休息主动报名,家住门头沟的李元丽凌晨三点半起床赶赴医院随队执行任务,家住丰台的张珍玉为了不耽误第二天的任务,提前一天晚上来科里休息待命,孙瑞敏护士主动连续多日参加任务,高负荷劳动量造成了腕关节酸痛,依然无怨无悔。”

仍然积极多次参加核酸检测任务。陈玉召、侯清和方璀,作为科室最年轻的同事,主动连续多天冒着炎热参加核酸检测行动,护士王单把年幼的孩子托付给爱人,主动报名随医疗队赴地坛医院支援抗疫……

永远向下扎根,永远向阳生长,无怨无悔,这就是张影和她的风湿免疫护理团队。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