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活动

儿科党支部举办庆六一早产儿及危重症患儿“我们回家啦”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来源:儿科
发布时间:2022-06-13
字体:【

为遵循党中央、卫健委健康中国战略,体现为百姓办实事的宗旨,自2018年起,中日友好医院儿科党支部以庆“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契机,开展为儿童患者健康服务的主题党日及主题实践活动。围绕“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医院党建工作主题,2022年6月1日,今年的活动照例在线上如期进行。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我们回家啦”——中日儿科庆六一早产儿及危重症患儿主题实践活动。节日当天,中日友好医院党委、院领导及其他部门的领导来到儿科门、急诊慰问六一节来我院就诊的小朋友及医务人员,为小朋友们发放节日礼物。

之后一行又来到病房进行慰问,并参加儿科党支部主题党日实践活动。活动开展五年来,得到了院领导、院工会及其他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首先由院领导讲话,充分肯定了儿科工作的成绩并给予更大的鼓励与支持,之后由儿科知名专家及医护为曾在我院被救治的危重症患儿进行义诊、查体、咨询、健康授课指导。

叶芳、王红蕾、吴建英等三名儿科医护专家做科普讲座,最后张琪主任,王琨蒂副主任及李薇、叶芳大夫、杨阳护士长给予患儿家长进行答疑解惑。本次活动线上参加的小朋友69名,线下参加的小朋友5名,共解答家长提出的问题52个。

近年来,我院儿科成功救治的早产儿及危重症患儿年均数百名,儿科医护人员在医院党委领导和党员干部带领下,日夜坚守并奋力救治,让一批又一批的早产儿及危重症患儿获得新生并健康茁壮成长。一直以来,儿科时常挂念着曾经被救治过的那些天使宝宝们,特别希望了解他们的现况,惦记着他们出院后的生长发育情况及生活状况,为他们在成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为此儿科党支部举行了这项关爱儿童健康成长普及健康知识、践行健康中国战略方针政策的主题实践活动。活动中,患儿家长纷纷表示,期待着我们将活动能长期进行下去,希望每年都能有机会“回家”看看。

儿科每年这项利民、爱民健康活动,得到了社会公众的赞誉。儿科医护人员从活动中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和义务。未来,儿科要将这项活动传承下去,使健康中国理念传播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宋树立书记慰问就诊的小朋友并发放礼物宋树立书记一行慰问儿科门诊医务人员

宋树立书记致辞宋树立书记一行在活动中与儿科医患互动

为小朋友们切节日蛋糕宋树立书记一行慰问病房小朋友及医务工作者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