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活动

乳甲外科党支部抗疫实况

发布来源:普外科·乳甲外科
发布时间:2022-06-02
字体:【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乳甲外科党支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在这关键的“战时”状态,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担起使命,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及使命。

在朝阳区工作的我们,无论来自哪里,都将朝阳区当做了自己的社区,将中日友好医院当作自己的家,在这危难时刻,上级刚一下发命令,全科所有人都向领导发出了“我愿意上”的信号,他们中有群众、有党员、有忙碌了一夜刚下夜班的同事,还有刚刚回到工作岗位的哺乳期妈妈......短短时间就组建好了一支庞大的支援队伍,每天无论是晚上九点还是凌晨两点,接到任务,都会按照准时到达集合地点,向支援目的地出发。北京的五月晴空万里无云,对于在外支援核酸任务的同事来说并不是个好天气,防护服下的高温、着急上网课的孩子和家长们、带有情绪的和连连表达感谢的居民们……这些意料之内的和意料之外的情况都成了任务中的插曲。

为了控制疫情的蔓延,各区均发出了居家办公的号召,作为医务人员,通勤交通成了最大的困难,“有志者千方百计,无志者千难万难”,职工自发组建了微信群,群里自驾车通勤的老师们发布行程,有需要搭车的同事可以免费搭乘,解决了一部分职工上班难的问题,我们科的党员纪浩洋医生住在丰台区,每天提前半小时出发接上搭车的同事向医院赶去,我们科住在顺义区的护士胡潇也是一名党员,她提前一周在群里发布行程,早上提前出门沿路接上约好的同事朝医院赶来;还有家住房山区的护士唐梦媛,每天上下班要骑行40公里的路程才能到达开通着的地铁口……这些举动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是一个互帮互助、有志气、有毅力的民族,从来不会被困难吓倒。必胜的信念催生前进的勇气,而奇迹就在不放弃中诞生。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的紧急关头,只有继续冲锋在前、打破常规,以“战时思维、战时机制、战时状态”谋划策划防控措施,相信这场仗马上就要胜利,回归正常的生活也不会远了!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