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活动

贡献青春力量,阔步新“长征”

发布来源:普外科·胃肠外科
发布时间:2022-05-16
字体:【

2022年春“新冠肺炎疫情”卷土重来,波及全国多个省市,随着北京市疫情的多点散发,做好当前疫情的防控工作,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根据医院统一部署,于4月25日起组织中日医院核酸队伍前往朝阳区在内的多个区开展核酸检测。胃肠外科在党委的领导下,周密部署、紧密协调,积极响应、科学防控,严格按照医院决策、抗疫要求,坚守、奋战在忙碌的工作中,戮力同心,共克时艰,以冲锋在前,担当在先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力量。

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念,我必行之;胃肠外科党支部深入践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思想,胃肠外科护士长倪润红与科主任周雷排除万难,第一时间统筹安排,协调各个医疗组成员确保科室内患者能够得到正常治疗,并严格落实筛查工作,筑牢坚强防线,保障科室工作有序进行。日均完成6-8台消化道肿瘤手术超负荷的工作量情况下,在接收到“抽调核酸采样人员支援朝阳区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的紧急通知后,仍派出了八人核酸检测小队。护士长倪润红同志担任组长率领八名党员同志前往。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身着白衣,心怀锦缎,挺身而出,直面病毒,放弃假期,坚守在战“疫”最前沿。4月29日支援南磨房社区,开放6个核酸通道,共检测6841人次样本。

恰逢五一小长假,竞处高明台榭,槐阴柳色通逵。倪润红同志接到院里紧急通知后再次以身作则,发挥党员精神和高尚医心,担任组长率领核酸小队踏上防疫征途,前往酒仙桥社区测核酸,完成了6670人次的核酸检测。她在为健康而战,为守护生命而战。用一心为患的忘我精神和患难与共的勇于担当,不辞艰辛,执着追求,践行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诺言,大医精诚,用“党旗红”守护“健康绿”,坚决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

在战“疫”中展现担当作用

人生因奋斗而精彩,青春在一线而绚烂。在疫情防控中,能不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能不能无惧艰险,挺身而出,对广大医务人员来说既是素质的考验,也是成长过程中的历练。在院里组织医疗队时,倪润红同志再次挺身而出,放下自己的小家去守护千千万万个家庭,于5月11日国际护士节前夕同医疗队前往地坛医院支援。

几十年前和我们一样大的青年,在起义,在作战,在用生命谋太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纵使历经千淘万漉的辛苦,纵是浮云绕闭住双眼,仍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身披白衣战甲。终会有长风破浪,直挂云帆,渡济沧海。

值此国际护士节之际,胃肠外科全体医护人员,祝倪润红同志陌上花开,凯旋而归。


中日友好医院 ©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